購屋者首先要明白自己購買動用途,是自住、投資、或辦公用。

實地查看能讓您徹底了解周遭的地理環境並藉所見事實狀況,辨別廣告詞的真假,為謹慎起見可選 不同的時間及天候進一步觀察實情。除了解地理環境外,房屋室內的格局、建材及設備均須徹底了解。

所有權者得支配所有物,但下情況卻可能有害或限制所有權的行使。
 1.租賃:在民法上有所謂的「買賣不破租賃原則」,此原則是以租賃物交付為前提,因此,購屋者最好能到現場查看,並問明有無租賃情形。
 2.使用借貸:為另一種合法占有,雖不屬於「買賣不破租賃原則」,但為免將來催討麻煩,最好能請出賣人先行收回。
3.無權占有:民法規定,所有權人對於無權占有其所有物者,得請求返還之。但若屋主無法自行取回而免除此妨礙事由,則買受人自行 交涉取回之可能性更低。若發現有無權占有情形,最好不要隨意購買。

房屋的狀態及使用狀況都沒問題後,最重要的下一步動作就是產權調查,也就是所有權調查,調查 方式是向地政事務所申請土地及建物登記謄本。一份完整的謄本有三個部份,即標示部分、所有權 記載及他項權利部分。謄本每頁上都有地段、地號記載。

 Add:台南市慶平路573號19F / Tel:(06)2979855 / Fax:(06)2976871  

 

share LINE to friends

用LINE分享給朋友

facebook粉絲專頁